電話:(02)2523-6949 近視雷射專線:(02)2521-9284
  • SBK近視雷射 - 多名見證經驗分享
  • 角膜塑型 - 學童近視矯正關鍵
  • 定期檢查視力預防眼睛退化
  • 角膜塑型 - 學童近視矯正關鍵
  • 白內障手術讓眼睛重現光明
  • 植入式微型晶片讓高度近視看清世界
  • Misight ® 1 day - 舒適、日拋、免沖洗
  • 瑞光技術多人見證
  • SBK近視雷射-精準、安全、快速
首頁 > 服務項目 > 角膜塑型 > 角膜塑型片效果好嗎
角膜塑型

角膜塑型片效果好嗎?大約多久會有近視矯正成效?

角膜塑型是一種特殊醫療專用超高透氧夜戴型隱形眼鏡,依據個人眼球屈光度、角膜曲率和角膜特性而特殊訂製,鏡片的中心區平坦周邊陡曲,慢慢地改變角膜形狀,使角膜變的平坦,進而控制近視度數。

角膜形狀變化是漸進式的,依指示於睡眠時配戴6~9小時,隨著配戴時間的累積逐漸控制近視度數,矯正所需時間依照個人的角膜情況、近視度數和散光度數而定,一般在第一、二週就有效果,完全矯正大約需1至3個月。

 

據國外醫學研究報告指出,角膜塑型片對兒童及青少年防止近視度數加深方面,有不小的助益,它可經由某種良性的回饋轉機,達到減緩近視度數加深的作用。


●角膜塑型術的優點

 

●角膜塑型的安全性

美國的加州大學柏克萊眼科學院、休士頓大學眼科學院、加州大學聖地牙哥醫學院、太平洋大學眼科學院等六所學術單位,曾先後提出了對角膜塑型的研究報告,所有的研究結果及臨床報告均顯示,Ortho-K的治療過程幾乎沒有任何不良副作用,證明了Ortho-K是一種既安全又有效的方法。
在美國已經通過FDA 許可,可連續過夜配戴的高透氧材料DK值在146以上,具有較高的安全性。

 

●角膜塑型使用方法

 

角膜塑型Q&A

Q. 戴角膜塑形後度數會不見嗎?

A. 角膜塑形最大的功能在於控制近視度數增加的速度,所以在戴角膜塑形片前既有的近視及散光度數是不會消失的。但我們希望控制近視加深的速度避免小朋友未來成為高度近視的族群

Q. 戴角膜塑形有什麼風險或後遺症嗎?

A. 角膜塑形片其實就是隱形眼鏡,只要有依照正確的配戴及清潔方式,就可以避免發生感染的情形

Q.大人也可以戴角膜塑型片嗎?

A. 角膜塑形最大的目的在於控制近視加深的速度,一般18歲以上的大人度數通常已穩定,且角膜塑形造價較昂貴,建議還是以配戴白天的隱形眼鏡或是做近視雷射手術較為經濟實惠!

Q. 角膜塑型片需要每天配戴嗎?每天配戴時間需要多久?

A. 為確保矯正效果,建議角膜塑形須每日配戴,一日以8小時效果最佳

Q. 戴角膜塑型片還要點散瞳嗎?

A. 散瞳的作用在於放鬆眼睛的睫狀肌,目的在於抑制近視增加的速度。因此若是有配戴角膜塑形片的小朋友,已有控制近視的功能,不但不需點散瞳劑並且在未戴眼鏡時,也能擁有清晰好視力

Q.角膜塑形要戴多久度數才不會增加?

A.角膜塑形鏡片的主要目的是在於有效的減緩度數增加而並非完全抑制度數加深,因為每位患者的生理條件不盡相同,使用方法及衛生習慣都是會直接影響近視控制的效果,若是愈能按照眼科醫師的指示使用,近視控制的效果愈佳。

Q.使用後清晰度可以繼續多久?

A.一般來說近視500度以內、閃光150度以下的近視患者幾乎可以維持一天的正常視力,但會有少部份的患者到晚上會出現視力不足的情形。

 

●角膜塑型鏡片注意事項

現在的角膜塑型鏡片較過去更為精緻,驗配所需的設備與技術也較過去要求更高,過去只利用電腦驗光機或角膜弧度儀測出屈光度數與角膜弧度即可幫患者決定配鏡片處方,現在必須再配合全方位眼前房斷層掃描分析儀,解讀患者眼角膜內外之地形分佈與全面化的曲率半徑分析以及角膜可變容積率的換算,另外還需配合眼壓檢查與角膜厚度測量,綜合以上所有檢查結果才能決定出最符合患者的角膜塑型鏡片。

 

驗配角膜塑型鏡片除了要有正確無誤的檢查數據外,還必須配合試戴鏡片的步驟,藉由試戴鏡片可觀察患者的接受程度,並配合螢光顯影檢查了解鏡片位於角膜上的狀態以及鏡片內淚液交換的情形。經驗豐富的眼科會根據試戴結果幫患者調整出最合適的配鏡處方。


配戴角膜塑型鏡片最重要是每日清洗鏡片,只要每日正確、確實的清洗鏡片就可以大幅降低感染的風險。配戴的時間以睡眠期間為主約6~9小時,勿經常過9小時以上避免因超時配戴所造成的角膜缺氧。


配戴期間只要發現眼睛有任何不舒服的症狀,絕對要立即停止配戴鏡片,並回診讓眼科醫師檢查,經檢查確認無誤後即可繼續配戴。

 

角膜塑型鏡片見證

終於不用戴眼鏡打球運動了

配戴角膜塑型片後終於不用戴眼鏡了!跟同學交換配戴心得感想很有趣
Read More

台大醫師團隊莊醫師專業的看診及解說

工作人員詳細、清楚的驗光及介紹,莊醫師專業的看診及解說,當天就決定幫女兒配角膜塑型片
Read More

讓我的生活品質獲得很好的改善

在瑞光眼科配戴角膜塑型片有10年時間,在配戴塑型片前是用長效散瞳劑控制近視,但近視仍持續加深至四百度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