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HRA+OCT眼底斷層掃瞄儀

 

角膜塑型的安全性

角膜塑型的安全性及有效性


角膜塑形隱形眼鏡能緩和、安全、精密的調整角膜頂點曲率,達到降低近視與散光度數。角膜塑形隱形眼鏡片的材料是經美國FDA核准,可連續過夜配戴的高透氧性材料DK值在146以上,具有較高的安全性。美國的加州大學柏克萊眼科學院、休士頓大學眼科學院、加州大學聖地牙哥醫學院、太平洋大學眼科學院等六所學術單位,曾先後提出了對角膜塑形的研究報告,所有的研究結果及臨床報告均顯示, Ortho-K 的治療過程幾乎沒有任何不良副作用,證明了 Ortho-K 是一種既安全又有效的方法。在美國已經通過 FDA許可。

如果經矯正後不能收到應有的的效果或引起預期外的角膜改變,只要停止配戴眼睛變回復到矯正前的狀態。矯正期間要遵照正確適當的方式操作,就不會對角膜造成永久性的損傷。

根據臨床經驗顯示,角膜塑型術不僅能暫時矯正度數讓視力恢復正常,還能有效的控制度數加深,抑制度數增加是角膜塑型術運用在學齡時期的兒童、青少年最有價值的因素。

 

拋開眼鏡的束縛近視控制的首選

使用方法暨注意事項說明
1.角膜塑形片須經由專業眼科醫師進行詳細的角膜弧度、眼睛等檢查程序確認後,方得以配戴

2.角膜塑形片的配戴合適及矯正效果會因個人眼睛狀況不同而有所差異

3.角膜塑形片必須正確使用,才能達到良好的裸視視力,一旦只要停戴數日,視力便會下降

4.一旦眼睛發生任何不適,請儘速與眼科醫師聯絡

5.定期回診

角膜塑型的優點
安全:不同於近視雷射,角膜塑型片視可回復性的,一旦停戴角膜弧度及度數會慢慢恢復到原始的狀態,所以使用很安全!

有效:鏡片均依角膜水平及垂直弧度量身訂做,一般使用者配戴塑型鏡片一週內,即可達到80%的矯正效果!

清晰:全新電漿製程有效降低鏡片溼潤角、提高親水性,提高鏡片矯正效果,給您清晰好視力!

便利:每晚配戴6~10小時,白天即可不用配戴眼鏡!此外,鏡片均採用最新電漿製程,讓鏡片更潔淨,不易附著分泌物,保養更輕鬆!
為何要控制近視加深?
由於用眼環境改變,隨著電腦、電玩、手機等科技產物普及,台灣兒童近視比例持續快速增加。近視是現代文明病,它已嚴重危害我們眼睛的健康。根據統計顯示,如果在小學一年級就近視100度,到了高中很可能增加到600度甚至1000度成為高度近視的患者,而高度近視容易導致青光眼、早發性白內障或視網膜退化演變成視網膜剝離、黃斑部病變等失明病症。所以控制學童近視度數加深是一個很重要的課題。

目前經醫界實際臨床證實能有效控制近視度數加深方法只有兩種方式,早期傳統的方式是以散瞳劑僵化睫狀肌,去除睫狀肌因作用過度所造成的假性近視,在藥物控制期間會造成怕光、近距視力模糊等症狀,有些兒童無法適應此症狀或家長擔心長期使用可能引發其他副作用,因而無法規律持續用藥導致效果不彰。

另一種新式的控制方式就是利用睡眠期間配戴『角膜塑型鏡片』,近年來經由臨床實驗已在各先進國家的研究報告中獲得證實,長時間配戴角膜塑性鏡片能有效減緩近視度數加深的效果。和藥物控制近視相比,角膜塑性鏡片沒有藥物副作用,白天不需配戴任何眼鏡就能擁有正常視力,這對於活動量大或無法配戴一般眼鏡的兒童更加合適,角膜塑性鏡片是目前所有近視控制方式中最有效的方法。
專業的驗配
本院多年來專精於角膜屈光矯正治療,對於驗配角膜塑型鏡片之評估,有別其他眼科僅使用電腦驗光基礎數據,我們特別引進採用全角膜光學掃描儀、角膜斷層掃描儀、角膜內皮細胞分析儀、非接觸式眼軸長度測量儀等先進設備,以達到最佳驗配參數之評估,我們除了有完善硬體設備外,醫師的驗配技術與經驗相當的豐富,在我們這裡可以得到最精準的驗配與最專業的諮詢。

角膜塑型的原理
角膜塑型術:Orthokeratology是由Ortho+Kerato+Logie所組成,意思就是『矯正角膜的科學方法』。 簡單來說就是讓近視患者利用晚上睡眠時配戴一副特殊醫療專用超高透氧硬式隱形眼鏡,鏡片採多弧逆幾何設計,依照個人眼球屈光度、角膜曲率和角膜特性等條件量身訂製,藉此特殊鏡片可安全的暫時改變角膜弧度,使角膜變得比較平,幫助影像重新正確聚焦在視網膜上。一覺醒來後取下鏡片,角膜能夠暫時維持塑型後的形狀,讓配戴者白天不用配戴眼鏡就能獲得清晰的好視力。

適用對象角膜塑型之安全性
本院採用之角膜塑型鏡片,通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審查許可,以及國內多家醫學中心完成人體臨床試驗,是國內衛生署核准上市之夜戴型角膜塑型隱形眼鏡。經過多重關卡嚴格把關,安全有保障。


 

 

近視雷射手術 角膜塑型術 植入式微型晶片
白內障 老花眼專欄 黃斑部病變
最新消息 | 關於瑞光 | 診療項目 | 醫療團隊 | 保健專欄 | 聯絡我們 | 瑞光之友 | 網站導覽 | 返回首頁
專業 近視雷射,角膜塑型術 醫療團隊,竭誠為您服務。歡迎來電洽詢 ~
門診預約掛號專線:(02)2523-6949     近視雷射諮詢專線:(02)2521-9284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一段2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