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02)2523-6949 近視雷射專線:(02)2521-9284
  • SBK近視雷射 - 多名見證經驗分享
  • 角膜塑型 - 學童近視矯正關鍵
  • 定期檢查視力預防眼睛退化
  • 角膜塑型 - 學童近視矯正關鍵
  • 白內障手術讓眼睛重現光明
  • 植入式微型晶片讓高度近視看清世界
  • Misight ® 1 day - 舒適、日拋、免沖洗
  • 瑞光技術多人見證
  • SBK近視雷射-精準、安全、快速
首頁 > 服務項目 > 近視雷射 > 近視雷射手術 謹慎選擇 輕鬆一輩子

近視雷射手術 謹慎選擇 輕鬆一輩子 - 黃維仁醫師專訪

 

如何脫離眼鏡的束縛,輕鬆自在的生活,是現代人的一大課題。從正統醫學的角度,所謂治療近視,其實應該說是『矯正屈光不正』,除卻坊間的民俗療法不算,一般人常用的矯正方式有三種,第一是配戴傳統框式眼鏡,然而造成生活上的不方便、以及影響個人外型的不美觀,是一般人最常的感受;第二種是配戴硬式或軟式隱形眼鏡,但其缺點是易缺氧形成血管增生、需相當注意清潔及保養、不可長時間配戴;第三種就是現在全球最風行的雷射近視手術。

 

近視雷射是一項結合數種高科技的手術,看似複雜卻又非常快速、簡便。以最簡單的說法,它是以雷射光施打在角膜上,將角膜切削整平,而原有屈光不正的原因消失後,度數也就沒了。但因雷射近視手術僅是施做在角膜上,並未觸及或治療眼底、視網膜、視神經等眼睛其他部位,所以受術者如果有因為原先近視所造成的其他病變,都將還是存在的。

 

十多年來,近視雷射的方式不斷的的研發,從早期的RK演變到現在的主流LASIK、前導波虹膜定位,甚至發展到美國太空總署NASA都認可的I-LASIK全雷射手術,此項技術的發展的確是人類在控制近視領域上的一大進步,對於近視族而言,更是一大福音,目前全世界做過此項手術的人已超過1000萬人,但手術畢竟是一種侵入式的醫療行為,既然如此,自然有其風險機率,即使是這機率已相當低微。所以現在醫學界在探討雷射近視手術的效益時,多半是在研究如何提昇滿意度?如何更加降低後遺症?如何擴大可治療的範圍?

 

要如何的作一次成功的近視雷射手術,建立在良好的醫病關係,醫師的技術面肯定是很重要的,至於受術者能做些甚麼?需要注意甚麼?首先是找一家態度嚴謹的醫療院所做完整的術前檢查,然後跟醫師充分的溝通,提出任何一切對近視雷射手術不了解的問題,徹底解決;在聽取醫師的建議後,依個人條件,選擇對自己最合適的手術方式。在完成手術以後,還需要確實的回診,養成定期檢查眼睛的習慣,每年至少一次,尤其是800度以上的高度近視患者。最後,固定補充對眼睛有助益的營養素 ( 例如葉黃素等) ,同時徹底檢討改進自己的用眼習慣(例如在電腦的使用方面),如此,想要輕鬆的跟眼鏡說拜拜絕非難事。

 

 

本文由瑞光眼科 / 黃維仁醫師提供 中時健康報導 09.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