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02)2523-6949 近視雷射專線:(02)2521-9284
  • SBK近視雷射 - 多名見證經驗分享
  • 角膜塑型 - 學童近視矯正關鍵
  • 定期檢查視力預防眼睛退化
  • 角膜塑型 - 學童近視矯正關鍵
  • 白內障手術讓眼睛重現光明
  • 植入式微型晶片讓高度近視看清世界
  • Misight ® 1 day - 舒適、日拋、免沖洗
  • 瑞光技術多人見證
  • SBK近視雷射-精準、安全、快速
首頁 > 經驗分享 > 角膜塑型

 

身為現代的家長,除了要緊盯孩子們的學業,為了不輸在起跑點上才藝更是不可或缺,到了假日為了平衡緊繃的學習壓力,也要帶著他們往戶外多運動;但是過多的近距離學習時間,跟讓孩子們放鬆的時間沒辦法一樣成正比,造成孩子們的近視度數一直往上加深,記得莊醫師曾經說過「如果要孩子近視不再加深,最有效的方法就是不讓孩子們課後唸書寫功課」,但是這件事情在台灣的學制下是多麼困難達成的事,剛開始讓孩子們使用散瞳劑來控制近視,但是使用散瞳劑產生的畏光、刺痛和視力模糊,造成孩子們生活上的不方便;再和莊醫師的溝通下,知道了另外一種可以控制近視的方法,雖然對於身為家長的我在整體上會比較麻煩,但是可以為了讓孩子不受散瞳劑帶來的生活影響,我選擇讓孩子們驗配晚上睡覺配戴的角膜塑型鏡片。


最開始是讓度數比較高的哥哥先試試看角膜塑型鏡片,在行前有跟哥哥開導和討論過,希望他已經400度的近視可以維持控制;驗配當天,在諮詢師吳先生一對一的驗配環境下,我跟孩子都感覺到是個沒有壓力的舒適環境,每個步驟說明的很清楚,需要碰觸到孩子的時候都會先跟孩子說,也會與我們討論,很尊重孩子和家長的感受,這點讓我和孩子覺得很被重視。


當然配戴角膜塑型鏡片,有好處也有壞處,在專業的驗配試戴下,看諮詢師操作都很簡單,但是實際上要家長幫孩子戴上角膜塑型鏡片其實又是另外一回事;但是瑞光眼科的專業人員的教導下,並加上實際的操作演練,原本還在煩惱該如何幫孩子配戴的事,在刁先生非常專業、親切和有耐心的示範教學下,回家幫孩子配戴很快就上手!


到目前為止,兩個孩子都已經在瑞光眼科配戴角膜塑型鏡片,哥哥戴了3年半,弟弟戴了2年,近視度數也慢慢控制下來,沒有那麼急速的加深!雖然剛開始在清潔和幫孩子戴鏡片適應了一段時間,隨著孩子慢慢成長,這兩項工作也轉交讓他們自己配戴自己清潔,也一邊訓練他們獨立和負責的處世態度;現在對我們而言,戴角膜塑型鏡片是個方便及簡單的控制近視方法,根據孩子們的說法:「雖然剛開始戴塑型鏡片會有一點點異物感,但是我的視力變得很清晰,也不需要戴眼鏡,點散瞳藥水帶來的不方便通通都解決了,所以到戶外活動更方便也不怕光了!謝謝瑞光眼科的大家!」,看著他們開心,做父母的覺得都值得了!


謝謝莊醫師和瑞光驗配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