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02)2523-6949 近視雷射專線:(02)2521-9284
  • SBK近視雷射 - 多名見證經驗分享
  • 角膜塑型 - 學童近視矯正關鍵
  • 定期檢查視力預防眼睛退化
  • 角膜塑型 - 學童近視矯正關鍵
  • 白內障手術讓眼睛重現光明
  • 植入式微型晶片讓高度近視看清世界
  • Misight ® 1 day - 舒適、日拋、免沖洗
  • 瑞光技術多人見證
  • SBK近視雷射-精準、安全、快速
首頁 > 經驗分享 > 角膜塑型

 

角膜塑型片是什麼?其實是用來控制小朋友近視增加,大人配戴可以在白天暫時恢復好的視力,近視度數是不會不見的。
一開始大家聽到我戴角膜塑型片,朋友都覺得訝異,因為大家都會問我已經成年了為什麼不做近視矯正手術或配戴隱形眼鏡就好了?當然手術我有考量過,但經過檢查及評估後,醫生說我的眼睛的條件並不合適做手術….只能忍痛排除選項,那為什麼不戴隱形眼鏡?因為台灣氣候關係,有很多過敏的人,我也常常陷在這過敏的痛苦中,只要戴上隱形眼鏡眼睛就癢的不行,根本戴不了很久!

在國小以前我是視力很好沒有近視的孩子,但到國二後可能太用功了度數就一直的增加,結果就變成四眼田雞了,其實我真很不喜歡戴眼鏡,因為我很愛運動,所以不是非必要,我不會一直戴著眼鏡,但到高中視力真的變的很差,近視度數越來越多,沒有眼鏡不行了,那時侯都是靠散瞳劑來控制度數增加,但是對我自己的控制效果好像沒那麼好,可能愛玩手機,到了大學當然女生開始愛漂亮,更不想戴眼鏡了,加上我自己是很愛運動,每次遇到比賽眼鏡是很大的累贅,戴隱形眼鏡戴太久又會乾又癢,影響我的視覺品質。

莊醫師說如果真的不想配戴一般眼鏡,可以嘗試看看當下最夯的角膜塑型片,沒想到我竟然有辦法配戴的住,角膜塑型片可以讓你在白天暫時恢復良好視力,但隨著角膜的回彈,到了晚上視力會稍差一些,但對我自己來說,我是覺得還好是夠用的,在清潔上面也需要很注重,每天配戴前跟拿下來後都需要清潔消毒,那它跟一般隱形眼鏡有什麼不一樣,我們戴角膜塑型片,它的配戴時間一樣是6~8小時,不一樣的是它是晚上睡覺的時候配戴(睡眠時間不足的人不適合),這會讓我為了明天良好的視力而乖乖去睡覺,又可以有穩定的睡眠時間,像我是屬於睡得很熟的人,戴著鏡片的一點異物感對我來說其實沒什麼感覺,所以我是很適應的!但過敏的問題還是存在,因為在現在的環境下,真的不過敏的人,少之又少,除非搬到好山好水好無聊的地方,才可以減少過敏的問題,但這對我是不可能的,目前有一種長效非類固醇併抗過敏的藥水可以讓我在過敏時在配戴之前先點,在配戴上就不太會癢。

當然配戴上的感覺因人而異,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配戴的,這些都是需要由專業的醫生及來做驗配。